我校召开高一年级家长会

10月13日下午,我校高一年级家长会在十中讲堂召开,会议由高一年级段长陈海芳老师主持,445名家长参加本次会议,全场座无虚席。

家长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校长王安国做主题发言,题为《高中,家长应如何陪跑》。王校长以最近热门的各城市“抢人大战”引入,指明“有才之人”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性;以近几年十中的高考数据为例,分析学校优势。结合多幅漫画和学生日常学习的真实写照等,强调在高中时期,学生应跟上时代步伐,努力学习,形成“阅读、思考、表达、行动”的行为指向;强调在注重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国样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与未来技能的培养;强调家长的引领应多元化与个性化,建议家长与学生共同学习,找到孩子适合的方向。最后,王校长呼吁全体家长与师生共同努力,为2019级学生创造奇迹营造良好的氛围。王校长发言后,段长陈海芳针对年级的日常工作和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做简要介绍,如禁止在教室吃零食、喝饮料,早自习按时到校等常规事项。

家长会第二部分为家长分班会议,由各班班主任主持。班主任说明本班开学一个月以来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分析10月月考成绩,希望家长能配合学校开展各项工作,在之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来源:高一段 撰稿:张滋润 审核:陈海芳)

20191013高一家长会.zip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