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4日是我国国家宪法日。我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宪法晨读和参观司法局等形式开展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由德育处组织。

 

一、国旗下讲话

12月2日,学生代表在晨会上作国旗下讲话,题目为《学宪法,讲宪法》。他以宪法与宪法日的通过为切入点,从合法性、根本性、科学性等多方面讲述宪法的重要性;站在学生与公民的角度谈论宪法和生活之间的紧密关系,呼吁全体师生学法、知法、守法,做合格公民。

二、宪法日晨读

12月4日,我校利用早读课开展“宪法晨读”活动。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宪法相关知识,进行宪法讲解。学生认真跟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相关条文,明确其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三、参观司法局

12月5日下午,高二(8班全体学生在政教处主任戴光森和班主任叶王芳的带领下前往瑞安市司法局学习。在集体拍照留念后,我校师生在2013届校友陈心惠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大厅窗口、社会监管专区与宣告室、瑞安司法局发展历程展厅。同学们在一楼倾听陈心惠关于民事调节、司法咨询等窗口功能介绍;在心理咨询室里,体验了用来学习司法知识的VR设施及用来心理检测的道具;在三楼展厅中通过图文解说回溯了瑞安司法局的发展历程。

 

我校通过宪法宣传周活动,增强师生尊重宪法的观念,促进全体师生由知法迈向懂法、守法、用法,助力创建守法意识蔚然成风的社会。(来源:德育处 撰稿:竺雅雅 陈政安 叶王芳 审核:戴光森)


附学生心得

125日下午240分,1808班全体同学在政教处主任戴光森和班主任叶王芳老师的带领下,于十中广场处集合,登上大巴,前往瑞安市司法局进行参观和学习。途中,同学们兴味盎然,在融洽的交谈中,很快便到达了目的地。同学们有序下车,与老师在司法局门口集体拍照留念。步入一楼大厅,和蔼、耐心的向导十中13届学姐向我们一一介绍了民事调节、司法咨询等窗口功能,让同学们深感司法部门工作的高效有序。转角走上二楼,是有关社会监管的专区。在心理咨询室,同学们体验了可以学习司法等知识的VR设施及用来心理检测的小摆件。接着,又参观了肃穆的宣告室。来到三楼,在展厅中回溯了瑞安司法局的发展历程,在司法知识的普及下畅想了美好有序的未来,圆满结束了这次有意义的司法局之旅。在此行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并期待这守法意识蔚然成风的社会。(来源:1808班 撰稿:陈政安 审核:叶王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