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越领军教师述职报告会

2022年10月12日下午4.30,瑞安十中瓯越领军教师述职报告会在我校十中讲堂召开,王心海局长、黄长荣参加报告会,校长秦声春主持会议。

一、王心海局长发表讲话

王局长说,瑞安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我校的发展,更密切关注我校师生待遇,将大力加强我校硬件和软件上的建设,力争将制度更加完善、更加人性化。作为十中人也要拿出具体的举措和成绩赢得社会关注和认可,教质量和师资资源都是相辅相成的,我们不仅要鼓励老师多评优评先,更要关注老师们在评选后是否在本校起到了的引领辐射作用,所以这次领军教师的述职报告显得尤为重要。

 

二、瓯越领军上台进行述职演讲

瓯越领军教师陈婷茹上台进行述职演讲。陈婷茹教师从“备好每一堂课”、“写好每一份卷”、“做细每一件事” 三个方面对自己的工作展开论述。在备好每一堂课上,她研磨多种课型,支撑高三课堂;开出多维讲座,拓宽课堂外延,开出了温州市籀园学堂讲座和省师训班教师讲座;她走出市级视域,开发集体金课,在研好专题课程的基础上巩固了教学成效;她探索学法指导,发挥贡献力量。她在校内开出了《高中语文学法指导》《高三升段335》《青年教师学科规划分享前浪后浪》等座谈会。在写好每一份“卷”上,她第四次获得温州市命题竞赛二等奖,连同温州中学、镇海中学、鲁迅中学、广东高州一中老师刊写《新作文天地》专栏系列,参与撰写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重点立项课题“中学生批判性思维培养与思辨读写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高中语文思辨性表达“策略支架”设计与实施研究,逐步构建三卷体系,努力实现阶段突破。在做细每一件事上,积极参加评委工作,促进视野扩大。她担任了瑞安市骨干教师选拔赛的评委、瑞安优质课的评委、其他市县自主评聘中高级职称的评委、其他市县学科评比赛的评委、瑞安市青年教师技能大赛的演讲赛的评委;她积极参加校庆工作,贡献学科助力。创写校庆长诗《写首诗给你,我十中》,参与校歌改编,参与校庆微电影的剧本创作及演出,作为责任主编同语文组老师们编写《一新集》。

 

瓯越领军教师任希上台进行述职演讲。任希老师从自己的“教学工作”、“教科研工作”、“本职工作”、和“其他工作”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在教学工作上,作为20级技术组成员之一,贡献了20级技术学考A率44.8%,AB率86.7%的突破性成绩。在教科研工作上,他获得了2022年温州市项目化学习案例征集评审三等奖、2022年瑞安市教育教学论文三等奖、2022年新教材教学设计评审瑞安二等奖、温州一等奖、2022年新教材作业设计评比瑞安一等奖;并多次开出多维讲座,助力高中教学,在金华宾虹中学、武义三中、青田中学开出跨地市级讲座,在瑞安市开出多次公开课及学术讲座。并在 2021年9月获瑞安市2021年教学工作突出个人称号。在本职工作上,他担任20级通用技术备课组长,顺利完成学考任务。担任教务处副主任,协助处室顺利完成学校2次学考、1次中考、2次高考、1次教育系统面向社会教师招考的考点工作。制订了学校总体功课表与核定教学工作量,处理了各年段大型考试成绩,核算教学评价数据和统计发放了十中至善奖学金。在其他工作上,他协助校办每日推送1则“十中历史上的每一年”纪录片,协助学校组档现代化学校评估的电子材料,参与教育系统外派党员帮扶民办机构工作,成立瑞安市红日教育培训联合支部,任支部纪检委员,帮扶瑞安市品臣、知立、啟仁、学士营、博雅培训机构的转型发展。

 

瓯越领军教师冯教煊上台进行述职演讲。冯教煊老师从“学之求深”、“抓之求实”、“教之求精”这三个方面对自己的工作展开论述。他说,学之求深,要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能力。他始终把学习作为修身立德、推动工作的重要途径,以学固本、以学强基,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注重加强理论武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保持高度一致。在抓之求实上,他切实落实教务处各项工作,他立足校本,促教研、备课组建设,挖掘特色,尝试教学多方位发展开,精准精细的考试数据分析,促精准教学课堂变革,参与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在教之求精上,他潜心研教促专业素养提升,他所带的高三(4)班数学平均分达110分,有效助力班级完成特控线40人的目标,并在课题、命题竞赛、公开课等多领域获奖。

 

 

冯教煊老师部分获奖证书

 

瓯越领军教师戴光森上台进行述职演讲。戴光森老师从自己的师德模范、学年工作、岗位贡献和引领示范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在师德建设上,戴光森老师获得2021年度瑞安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和2021年度校优秀党员。在岗位贡献上,他担任师徒指导师,指导蔡畅老师获瑞安市微课大赛高中组一等奖、瑞安市“微课研”二等奖,他担任校政教处主任,并承担高中晚自习每周2次。在引领示范上,他获得2021学年温州市命题竞赛三等奖和瑞安市“一校一案”德育实践优秀案例评选二等奖,2022年在国家级期刊《中国学术期刊-教育与社科辑》发表文章《问题驱动下的高中数学创新教学模式研究》,并开出多次校级公开课和讲座。

 

 

 

 

戴光森老师部分荣誉

三、发放和回收评分表

我校工作人员在局领导的监督下,发放关于上述4位教师的评分表,统一回收后上交给教育局。

(来源:瑞安十中教科室 撰稿:姚慧彬 审核:叶飞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